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大雨的夜里

独自一个人撑着伞,走在无人的街上,望着天空不停飘落的银丝,落在伞上,滴答滴答。。。银丝和街灯竟然凑起了一幅画,是一幅迷人的画。我停下了脚步,不停地望着,我想偶尔路上的行人走过时,可能会在想我到底在看什么。

天空远处闪了一下,惊醒了群山的梦,惊醒了我该继续往前走,该向自己的目标前进。对,我的目标。。。走了两步,我又愣着了,不禁自问,什么目标啊?我本来想走到哪儿去啊?我望向远方的群山,只见朦胧一片,偶尔有雾,偶尔清晰,到底我看见的是云是雨还是雾?

夜幕逐渐低垂,四周的景色开始朦胧。。。雨越下越大,我依然站在那里文风不动,我不知道站了多久,但知道了又怎样?难道结局可以改写?如能,我又要如何的结局?开花结果吗?那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。

一辆汽车在我身旁疾驰而过,溅起了水花也弄湿了我。我也奇怪何以我会冷静地还站在这里。不过,我知道不能就一直这样,总得离开。这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这首耳熟能详的歌。。。在大雨的夜里,还希望美丽的梦永远不会醒,虽然明知无法。。。

在这大雨的夜里,我学会了,我成长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