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有故事的人


曾经有人问过,爱一个人的感觉是怎样的?当时我不懂得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原因是我从来没有恋爱过吗?把思绪调到恋爱时再努力地想一想,还是找不到那种感觉。。。不禁我开始怀疑自己,我有爱过吗?答案肯定是有的,应该是我不够爱对方或没有完全投入吧。。。

一直到不久前有一个人,她走入我的生命力,告诉我什么是爱。就是她,是她给了我恋爱的机会,给了我爱的感觉,我开始觉得恋爱的甜蜜。总是觉得身边多了一个人与我分享,帮我分担,是她使我生命不再感到寂寞和孤单。她让我觉得无时无刻都有一个人想着我恋着我。随时牵起她的手都能感觉她的温柔。我渐渐觉得我好幸福,只要我们能够在一起,不管那天有多长地有多久,我们的爱是永恒的。。。

慢慢地我们渡过了甜蜜与浪漫的时期,随着时间的流逝彼此的认识就愈深。我们开始发现对方的缺点,人的本性开始发作了,彼此好像不再有任何优点了。无时无刻想着的是对方的缺点,于是问题就慢慢地产生了,我们做了一次又一次地沟通,直到最后一次也还围绕着同一个问题。。。

她开始感到烦躁,很累,甚至想要逃避。种种借口油然而生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渐渐减少,可能因为工作各有各忙的关系吧。她开始让我觉得对未来没有希望,在一起的目的到底变成了什么?是一种形式上的交代?还是一种习惯?

我曾经问过自己我到底喜欢她些什么?到底她是否那么值得我去爱而且爱得那么深呢?有人告诉我爱情就像捡石头一样,每一个人都想捡一个适合自己的,但是现实生活中哪有这么如意的事情?我又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捡到一个自己满意的呢。她适合我,我又适合她吗?

身边很多人告诉我,不适合就别在一起那么辛苦了吧。是吗?爱情不是应该像磨石子一样?也许当我刚拾起这颗石子时,我还不是那么满意,但世事无绝对,很多事情都会改变的,只要有心,只要有勇气,难道不行吗?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,不如耐心的磨一磨,擦一擦吧。

这样一个多月过去了,可能我磨石的耐心不够坚强吧。我觉得很辛苦。一种由幸福便辛苦的感觉。。。可能因为我太爱她了,而导致我们对这段感情都有压力,甚至有喘不过气来的时候。经过了多少个失眠夜,我终于想清楚,也忍痛做了个决定。我提出我们做回朋友建议,做不成情人也可以当朋友啊。

现在的心情有如湖泊,宁静得没有一点波动,偶尔一阵清风轻轻地拂过表面,触动了我的心,回想昨日种种,是应该还是不应该?这是我生命中一段难忘的插曲,一生中不能遗忘的遗憾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