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2, 2005

车站

阿强在火车站里等待着火车的到来。他便找了一张椅子坐下,椅子旁刚好也坐着一位和他年纪相差不远的男生,阿明。此时,阿强的心情又是紧张又是兴奋,而坐在他旁边的阿明却恰好相反。阿强百无聊赖的问了阿明一句,“喂,你好!我叫阿强。”。阿明没有回答,只是用那忧郁的眼神望着阿强。阿强却不以为然的继续说,“这次可是我第一次搭火车哦,我啊,不知要求了我的父母多少次他们才肯让我独行。你呢?”。这次阿明回以一笑,但仍然没有回答他的话。天真的阿强,又继续追问下去,并且指着地图说:“吉打,马六甲,关丹,吉隆玻,新加玻,还有这许多许多地方你都去过了吗?”。阿明等了片刻才回答:“没有,我连一个都没有到过。”。阿强用有点不可相信的眼神望着他,不过,阿强并不气馁地继续问下去,“那你总该有想要去的地方吧?”。阿明给予的答复是,“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她的心里。”。

阿强的惊讶与好奇到了极点。不过,随即便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。“那么你现在便去找他吗?”。“不,如果我告诉你,她已经有另外一个男人了呢?”。这次可轮到阿强无言以对了。但过了片刻他的问题又来了,“那,难道你就这样放弃了吗?”。“我能够有选择不放弃的权利吗?在一个月前,她车祸逝世了,也没有人告诉我。”。“你不是应该去拜祭他吗?”。“不!”。好坚强的语气呀,阿强还以为,他会去到她的坟前,然后好象电影里浪漫爱情故事般的大哭一场。但是,阿强错了!

突然间,火车站一片骚动,原来久等了的火车终于到了。阿强挽着行李向阿明说声再见,阿明点了点头,也向他挥手道别。

上了火车,阿明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以后,才从他的背包里拿了一本日记出来。望着日记,阿明的思绪,开始飞到了以前的那一段欢乐时光,当时的山盟海誓,历历在目,是他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事实。想着想着,阿明的眼眶红了,泪,就象断了线的珍珠般,一颗接着一颗往下掉。阿明也没有刻意去忍着,“唉,谁说男儿流血不流泪,我说只是未到伤心时啊!过去的就让它成为过去的事实,还是让它慢慢的被时间的洪流给冲散吧!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